06

 哈~第一張就有點醜+有點矇

大家記得我曾經寫過一篇生命中偶爾會出現的小逗點嗎?

那個時候並也不是要特別交代什麼

只是因為不想一直被問為什麼悌光頭了,所以才提了一下得了乳癌二期的事

或許吧!內心中有那麼一點點需要取暖

 

 

19  

不過當時卻不太能面對自己光頭的樣子,所以po了第一張戴頭巾的光頭照

一晃眼半年多了

現在什麼頭我都敢面對啊!因為那就是我真正的樣子啊!!

 

 

20  

其實我本來沒有想要特別寫這篇的

今天來醫院做第一次的追蹤回診,想想就來記錄一下吧!

記得當時聽到醫生確診是乳癌時,我並沒有想像中的害怕

只是一心想若哪天我走了,小孩怎麼辦?

要做化療放療,那包子饅頭誰來顧呢?滿腦子想的都是他們兩個啊!

當時的思緒真的是一整個亂啊!現在一切都走過來了

 

 

01  

記得要開刀那天,我自己去醫院報到後,做了一些檢查

醫生幫我在要開刀的位置做了記號

 

 

02  

回到病房後,我整整痛哭了好久好久

老實說真正的心痛只有自己知道,到現在看了這照片,我都還鼻酸酸的好想哭啊!

 

 

03

面對生病我並沒有想太多,只覺得遇到了就面對吧!

醫生說怎麼做,我就是配合就對了

乳房切除了一小區,因為有轉移,所以腋下淋巴也切除了一些

 

 

04

 手術後約一個月開始接受化療

本來就知道化療最表象的副作用就是掉頭髮,心想那也沒什麼

不就是頭髮嗎??但等真的開始掉了,內心還是有點惶恐

從一開始的摸摸頭就會掉了一小把

 

 

05

 到後來的洗完頭會掉的一大坨的

真的~連我自己看了都會害怕+厭惡

本來我還打算就慢慢讓頭髮自己掉光好了,不要特別去剃光頭

但後來我還是受不了,第一次化療後我就去剃光光了

我不想每天都要面對隨手摸摸就掉一大推頭髮的恐懼,生活上也很麻煩

雖然感覺好像很果斷,但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天去理頭髮時,坐在理髮院痛哭的樣子

 

 

11

就這樣開始了沒有頭髮的化療日子

好家在有兩個小的陪伴,他們真的是我最大的支柱啊!

 

 

14

 慢慢可以接受自己光頭的樣子後,我還會自娛娛人啊!

老實說我不喜歡常在FB看到一些無病呻吟的人,但有病一直該該叫得也讓人不舒服

 

 

0103 

生活還是要繼續過啊!所以阿母的本性在適應化療後慢慢地還是被釋放出來

偶而還會玩玩戴假髮的遊戲

是說我當時好假會喔!買了2頂假髮,然後朋友又送了我兩頂,但我只戴過兩次出門啊!!

一次就是饅頭幼稚園的活動,一次是跟大家去六福村完啦!

現在頭毛慢慢長出來了,熱都快熱死了,根本不想"給敖"戴假髮啊!

 

 

04  

還記的化療期間,我的某一個副作用是手腳會痛跟癢

所以醫生特別在化療時要我手腳砲冰塊

津要受~那時還是寒流的時候喔!沒想到一晃眼這些都過了

 

 

05  

沒想到冬天過了,阿母我也開始阿花啦!

毛帽戴不住了,我還特別幫自己挑了幾塊亮到不行的不做了頭巾

一整個就是害怕站在人群中,人家看不道我一樣啦!我真的是最高掉的癌症患者無誤啊!

 

 

16 

當然還有不嫌棄我的饅頭跟包子啊!

或許他們倆不懂阿母怎麼了??饅頭只知道我奶奶開刀所以沒頭髮,包子就是狀況外了

 

 

17 

不管阿母我變成怎樣,我想它們愛我就如我愛它們一樣的真心啊!

 

 

 08

 化療結束後,頭髮開始慢慢長出來了

 

 

15

 但我一整個就跟小BABY一樣啊!因為是從毛囊開始長

有的先長出來,有的慢慢的發芽

搞得我就根個糟老頭一樣啊!口憐

 慢慢的每天到醫院報到的電療也結束了,很幸運的我沒有破皮的嚴重

 

 

 02

 現在頭髮也都漲齊了喔!雖然還短短的,但至少不是遭老頭啦!

是年輕有為的阿兵哥喔!

 

 

  01 

開始要來煩惱我要留怎樣的髮型了喔!

 

 

03

現在很開心~

不過我還是常被我姐姐念~很多的生活習慣要慢慢調整

好啦!我有在聽了(小小聲地說)

 

 

04     

今天是生病後的第一次的三個月的追蹤治療

問我會害怕嗎??會~內心還是有陰影存在,也會怕轉移...等

因為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只有自己最清楚

剛做完了抽血、全身骨頭攝影,等等還要做X光跟超音波

小逗點走過去了,後面還有很多小點點....

加油~我會努力繼續走下去的~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母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