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最近有點寫文的fu,希望接下來可以一篇接一篇的寫下去啊!

這兩年對寫blog沒那麼積極了

可能也因為搞小孩忙,加上之前生病的原因吧!!總是覺得懶懶的

且當你心情不是很好時,或是在不開心的狀態下,真的寫不出什麼東西來ㄟ

所以應該說我最近心情不錯嗎?或許這一兩年我也慢慢在調整自己的心態吧!!

加上總覺得小孩的成長速度,我們真的一整個抓不住啊!

寫寫文真的是一個可以記錄他們成長的好方式,且我自己也好愛看自己寫的東西喔!!

話說感覺好像每兩年都會來個花東行的感覺

這一次我姐姐的好朋友們打算一起去花蓮玩

不小心的被我知道後,開什麼玩笑~玩當然是硬要跟一下啦!!

 

 

 

01.jpg

 當天我們很早就出門了~直接從桃園出發

第一站先來到宜蘭的幾米公園跟丟丟噹公園,是說真的是好早喔!

我們到了現場還沒有很多人,但是天氣真的已經可以感受到炎熱啦!

記得當時是去年8月去的,我最近一直進入憶當時的狀態,一整個一直在補超久前的文啦!

 

 

 

226342_128737323870932_5660954_n.jpg

 離開宜蘭後,我們就一路直衝花蓮,第一站就來到花蓮新城有名的佳興冰果室 

 厚~我好後悔沒有拍到照片,只好抓抓報導給大家看一下

他們家有賣熱食跟超有名的團購檸檬汁,我們當天去的時候可惜鹹的沒有賣

只喝到檸檬汁,一整個就是我的菜啊!!

我非常喜歡喝有調味過後的檸檬汁,當然也包含檸檬多多、檸檬綠...啦!!(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它的檸檬汁有用練乳下去調味,喝起來不會太酸,是酸甜酸甜的非常順口

再加上滿滿的像冰沙的碎冰,這都是我愛的

現場喝完後,還外帶了好多瓶,當我們這幾天花蓮行的飲品

重點是我們我們最後離開花蓮時還特別再來吃一次

且當天還有賣鹹食的部份,真的是好吃"嘎ㄟ大機"啊!

因為一整個吃到忘記拍照,下次有機會再來好好介紹這一家 

 

 

 

02.jpg

 離開了新城後,我們就直衝花蓮市區啦!

饅頭包子心情好,跑跑跳跳的讓阿母拍照

 

 

 

03.jpg

 開始進入了我們的吃吃喝喝行程

來到了公正包子店,我覺得挺不錯吃的喔!

它們有蒸餃、包子,還有酸辣湯,我們都一一品嚐過了

水電工說它們的蒸餃比包子好吃喔!

但我那天打卡,很多朋友說本地的都吃隔壁的那一家,下次再來試看看了 

 

 

 

04.jpg

 再來就是花蓮也相當有名的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哈~打完卡後,又有人喊說在地的都吃隔壁紫色包心粉圓啦!

看來我不再安排一次花蓮行怎麼可以呢?握拳

 

 

 

05.jpg

結束了吃喝行程後,我們來到了東華大學動動筋骨

第一次來到東華大學,真的有嚇到我

它們的學區超大的啦!真的可以用大到不像話來形容

 

 

 

06.jpg

 且大還不打緊,也太美了吧!!一整個就是外國的感覺啊!

這個湖畔真的好美喔!!我們當天在這邊小坐了一會

真的是好舒服的地方,有機會還會想再來這走走

 

 

 

07.jpg

 晚餐~當然就要來吃一下原住民朋友的道地美食啦!

來到了「三番兩次」原住民風味餐

這是我在網路上找的,感覺挺多人在介紹的,所以就來吃看看

不過吃完後大家都覺得不太合味口啊!!拍謝~拍謝~~

 

 

 

08.jpg

 第二天一早,我們來到了林田山

這邊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因為實在太好拍啦!

 

 

 

09.jpg

 來幫這三位長腿姐姐們拍一張

 

 

 

10.jpg

 胖子妹妹當然也不能少啦!

 

 

 

11.jpg

 再來個全體人員大合照也是一定要的啦!

 

 

 

12.jpg

 開始參觀林田山

其實這邊已經來了第三次了~真的就是走走看看的地方

但拍起照來都很美,哈~只要拍照好看的地方,我都會覺得好好玩

 

 

 

13.jpg

 拍拍~

 

 

 

15.jpg

 看看照片~這已經8個月以前啦!

饅頭以前好瘦喔!現在一整個爆肥,怎麼會這樣啊??我好怕她變成我喔!

 

 

 

14.jpg

 其實這邊真的挺美的

喜歡老式的日式建築的人,可以來這邊拍拍照

 

 

 

19

這邊的鐵軌是以前林務局運送木頭用的 

立馬來個人力拉看看~看起來真的很拼命ㄟ

 

 

 

16.jpg

 

還是回來拍拍我那還沒有走山的饅頭好了~口愛~

 

 

 

17

 

喔爺~到那都一定要跳拍一下的啦!!

 

 

 

18

記得我們去的當天好像是農歷的七夕情人節吧!!

硬要來裝恩愛一下

 

 

 

 23

離開林天山之後,就來到了我一直想再訪的月盧

 

 

 

20

 

真的可以說每一道菜都好吃啊!!

特別是它的梅子雞~連現在我寫文都好想要再來一隻啊!

 

 

 

21

 

話說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拔雞的男人更是man到掉渣啊!

 

 

 

22

 真的是好開心滿足的一餐喔!

且我們還是訂了兩隻雞及叫了超多樣的菜的

可以說每一盤都見底啊!!有機會來到花蓮玩的朋友一定要來品嚐一下喔!

 

 

 

24

吃飽喝足~走我們往兆豐農場吃出拉

帶饅頭包子去看看乳牛(疑?那不是看她老母我就好了嗎?)

 

 

 

25

 好啦!母牛也要來跟乳牛合照一張

 

 

 

26

 三個長腿姐姐又出現啦!!

 

 

 

27

 當天還遇到一直駝鳥先生硬是啄了我的帽子一下

我想他是喜歡我的吧!

 

 

 

28

 ya~開不開心~開心~

 

 

29

 全家福跟假恩愛的照片一定也不能少啦!

 

 

 

30

下一站~花蓮糖廠吃冰淇淋放風去

饅頭跟包子在糖廠旁的溜滑梯玩的好開心啊!! 

 小孩真的只要有溜滑梯到那都開心啊!

是說我們有必要跑那麼遠,跑到花蓮來溜滑梯嗎??

 

 

 

31

 晚上回到飯店稍做休息後,我們就從飯店做了接泊車直接來到南濱夜市

不過整個夜市實在是不好逛啊!

讓饅頭撈老金魚烏龜之後,我們就離開啦!!!

 

 

 

32

 後來直接走路散步到有名的廟口紅茶

一樣是人多多,要排隊啊!!不過東西一樣好吃

  

 

 

33

 第三天一早我們來到了水雲間

說真的n年前這邊還沒有興起時,我有來過一次

那次真的是很讚嘆有這樣有如仙境的地方

 

 

 

34

雖然這次來到這邊,還是覺得很美

但是多了很多人工的東西,加上旁邊外圍一圈正在興建的民宿

以及一台一台的遊覽車跟大量的遊客,說真的我不敢想像以後這地方會被消費成怎樣??

 

 

 

35

 離開了水雲間之後我們來到了今天的重頭戲

就是溪邊烤肉玩水啦!

 

 

 

36

 這邊是在地的原住民朋友帶我們來的

溪水清涼又透徹真的很消暑啊!!

再搭配原住民朋友準備的考肉,我只能說一級棒的啦!!

棒到我都沒空拍照,一直吃就對啦!

不過最後來了一次午後大雷雨,我們真的只能說是落慌而逃,狼狽收場啊!

 

 

 

37

 逃到那裡了呢??逃到了原住民朋友的工作室

其實人家是國中老師喔!!也是一位陶藝老師

 

 

 

38

 後來我們就這樣上起課來!玩起陶土

每個人都做了個作品回家

 

 

 

39

 晚上的時候朋友帶我們到到地的原住民餐廳吃飯

且連他們很愛的卡拉ok都有啊!

今天~小包子學會了一首歌~~朋友

因為他聽完水電工唱完後也一直搶著唱啦!!從頭到尾都一直~一杯酒(還拉長音勒) 

 

 

 

40

 

時間過的真快,一下來到第三天啦!一早離開飯店後,我們就前往馬場去

憨膽的包子也搶著跟人家去騎馬啦!!

本來是打算大人跟著他一起騎的,結果老闆看看他說他自己應該可以的

然後就把他拉走啦!看的阿母我在旁邊看了又驚又喜的

很害怕他一不小心跌落下來,但又覺得他好棒喔!2歲多竟然敢自己騎馬ㄟ

 

 

 

41

 再來就是來到花蓮怎麼可以不來太魯閣一下呢?

哈~果然是一下啦!!

我們來這邊當一下光觀客,跟這石卑拍拍照就撤退啦!

回到了第一天來的花蓮新城有名的佳興冰果室吃了好吃的午餐跟令人懷念的檸檬汁啊!

 

 

 

42

 就這樣結束了花蓮最後一站吃飽喝足後,走~我們回家吧!!

很開心這一次有機會跟家人們一起同遊

我只能說跟我姐他們出門,我真的輕鬆不少啊!!

他們都會幫我看小孩加陪玩,我就負責拍拍照就ok啦!!!

康姐姐~下次出遊~別忘記再招我們一家四口喔!!愛妳~~~

 

 

 

 

 


哈~喜歡阿母的白爛亂寫文嗎?喜歡就幫就阿母按個讚+推推吧!謝謝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母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