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當ma之後~我發現我變了,變得哭點很低了

最近看了一個廣告,感觸很深

那是艾力克斯一家人幫愛盲協會拍的廣告


下一張(熱鍵:c)

是在說一個小女生,因為早產,造成視網膜剝離

導致雙眼全盲的故事

看了之後,其實我內心非常的激動

說真的在還沒有生饅頭之前,我不是個愛哭的女生

有啦~偶爾跟老公吵架,會氣哭啦~

看電影,看到感人的地方,最多也只是鼻酸,還不至於哭出來

但生了饅頭就不一樣了,我發現我整個人哭點變超低了

特別是在講小孩,母愛,家人親情方面

去年因為懷饅頭30週提前破水,所以在醫院安胎

心裡一直不安,怕把她生的不健全,害了她的一生

所以很徬徨+害怕+偶爾會不自覺的哭出來

一直到醫生說我細菌感染安不住,一定要催生了

看到我姐之後,我整個哭到說不出話來

因為我沒辦法把她放在肚子裡面,讓她來的及長更大更健康

沒想到出生後我更是常常在哭

因為饅頭一下又什麼細菌感染,然後又什麼心跳變快...

又要做腰椎穿刺檢查有的沒的,每次聽醫生講這些

雖然當下我都很鎮定,但回家後,只要有人一問我,我一定馬上又難過大哭一場

然後擠不出奶來,也心急的哭出來

因為想快快拿我的奶去醫院給饅頭喝,因為母奶是最有抗體的

去年8月饅頭出生時,剛好又是H1N1的高峰期

每每看到新聞有孕婦懷孕感染到H1N1,母子不幸生亡

或是那種母親勇敢的用盡最後一口氣將小baby生下後,離開人世的新聞

我真的會哭的淚流滿面的

前陣子看到一個網路流傳的mail

在地震災區北川,搶救人員在廢墟堆裡發現一名已被房屋壓死的女子,
透過廢墟的空隙中,女子不僅跪地拱背,雙手扶地支撐身體,
用肉身保住3個月大的小女嬰,甚至在剩下最後一口氣時,
留下了簡訊,告訴寶寶媽媽真的好愛她。
搜救人員使勁全力,終於翻開這面牆,因為他們在這石堆底下聽到小孩呼救聲。
搜救人員表示,「他的聲音好弱好弱,手在木板下面,看到手,人這邊看不見。」
這一幕幕動人的畫面每天都在災區上演只,
不過還有許多家庭在這場地震中從此破碎。
一名母親為了保護3個月大的小女嬰,即使全身傷痕累累被壓在瓦礫堆下,
連呼吸的空間都沒有,但身體仍保持雙腿跪地、雙手撐地的姿勢,
當救難人員以為她已經沒有氣息、準備撤退之際,
沒想到當救難人員再次把手伸進母親的懷裡,
一名3個月大的小女嬰包在紅底黃花的被褥中,全身毫髮無傷,
在母親的懷抱裡睡的香甜。
而在小女嬰的旁邊,救難人員發現一支手機,螢幕上寫著
「親愛的寶貝,如果妳能活,一定要記住我愛妳」。

看了之後,我真的哭的西哩花啦的啦~

連轉訴給朋友聽,我都講到哽咽,說不出來

幾次跟好友聊天,聊到小孩的問題也是會不自覺的又...

最近又看到艾力克斯一家人拍的廣告

我真的有點嚇到,說真的,我不知什麼是視網膜剝離

饅頭在新生兒加護病房住了快一個月後,好不容易回家後

醫院有幫饅頭開眼科的回診單

叫我們要帶饅頭回來看視網膜剝離的問題

我們就當一般回診一樣的去看,後來醫生說沒事了

我們也就覺得沒事了回家去,我現在才知道那會導致雙眼全盲

好佳在那時我不懂,要不我一定擔心死了

偶爾看到別的mama的部落格,我難免會比較一下

看到別人家的寶貝13個月會走了,8個月會拍拍手了,11個月會講話了...等

說真的饅頭快15個月了,還不會走路,9個多月了才會翻身,10個多月了才會爬

一歲後才會拍拍手,就連揮手byebye也是一歲後才會

講話呢?到現在還是講不出個什麼東西來,每天都是外星語的

偶爾我還是會小擔心一下,她會不會發展遲緩

但現在想想,饅頭真的真的很幸運,我要給她多一點時間

老天爺對她很疼愛,讓她長的很健全,還有那麼愛她的老母跟我的家人

唉....鍵盤敲著,敲著,我又想哭了,妳們說我是不是有病啊~~

我只知道生了饅頭之後,我真的變得愛哭了啦~~~

下一張(熱鍵:c)
阿母,不要哭哭喔! 妳看看,我現在不是過的好好的嗎?? 對啊~神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母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