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要邁入第5年了吧!!

今年真的是讓我衝擊很大的一年

或許婚後的生活一直在轉變

我雖常常舌舌唸,但其實也一直在調整自己的心態

生活還是有現實面,怎麼可能天天過年呢??

婚後偶爾我還是會過一下我那少女情懷的浪漫節日

不過卻也是少之又少,應該算的出來吧!!

且完全是我自己『主動』安排下,老公『被動』配合著

在我沒有『主動』的狀態下,他就是放空

怨歸怨,但老公也一直很努力賺錢養家,我只能說他只是沒有那心思

我也只能一直妥協,偶爾有一些爭吵

他完全採用,不理會我的態度去面對

因為他覺得當下我情緒不好,多說無益,只是有更多的爭執

但事後,他也不會跟我討論任何事

幾次的不愉快下來,我慢慢的改變我溝通的方式

在完全和平的狀態下,再聊此事,或用簡訊,寫字條..各種方式

但我得到的回應,就是~~~~~~~~~~~~~沉默

即使在我帶饅頭離家出走,四天後回家

我老公也完全沒對此事,說過一句話

說真的我好累,當你丟棵石頭到湖面,還會泛起一些漣漪

但我用了各種方式丟了大大小小的石頭,很抱歉

湖面動也不動一下

我開心呢? sorry~沒有人跟我分享

我生氣難過呢? 更抱歉,可以躲多遠就躲多遠

老公因為工作的關係,這快一年多來,一直在中部工作

我常有意無意的,問問他的工作狀況,會不會累,宿舍...等的一些情形

說真的,我根本不care也不想懂,他那些水電工程的東西

宿舍住了那些人,更是干我屁事啊!!

我只是想『主動』的關心他的工作、他的生活情形

那他對我呢??

回頭看看自己的網誌,饅頭跟我的每一篇生活片段

除了幾篇我『主動』安排的出遊跟外食,有水電工『被動』的加入

這半年多來,我就有如單親媽媽,饅頭就像個單親家庭的小孩

其他生活上的點點滴滴,他並沒有參與到

更是從來不『主動』參與、介入、過問、關心

饅頭長了第一棵小白牙、會翻身了,會爬了、會扶著走了.......

每一件都是我興奮的告知,你冷冷的回應

沒有饅頭前我是不甘心,男人婚後的轉變

但現在有饅頭後,我有的只是不捨

每每看到別的媽媽寫一些父子的互動,心理總是滿滿的不捨

或許你是關心在乎的,但你從來不『主動』說出口

你那沉默的關心,真的太累了人

我想我『主動』去要來的『被動』關心,已經用盡我所有心力了

我知道我自己可以把饅頭照顧的很好,不是也一直都這樣嗎!

我以為獨立是為了讓人放心,得到的確是莫不關心

現在我也只能『被動』的選擇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母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