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閒閒無處去

想想之前有看到人家介紹龍潭有一花圃

專門賣仙人掌及多肉植物

現在看到好多人在玩多肉植物喔!!  想想自己也挺愛的

特別去買了幾盆回來,想來個多肉植物大融合

本來想說自己的盆子不大,買個4~5種來種應該就差不多了

沒想到每一種都太可愛了啦~~東拿西拿就拿了十多盆

最後還是刪掉一些,才剩下現在看到的 9 盆

有沒有看到都肥肥的好可愛喔!!

喜歡這種感覺胖胖笨笨的植物,就跟本人一樣啦~

因我的盆子下面沒有洞,無法將多餘的水排出

所以我索性就在最下層放一些大一點的石頭

幫助水過多時可以有地方去,

我自己這樣想的啦~ 所以就這樣弄,不知行不行的通??

然後再擺上一層細一點的小石頭

這是老闆娘說的喔!她說多肉植物需要一些小小石頭

不過好像是要混在土裡面,但是本人太懶啦~

就乾脆率性的鋪上一層即可

再來就是最上面一層土啦~ ok可以開始種了喔!!

先找出最高的放在最後面,然後依序往前種

因手上都是土,所以我就沒有再拍過程啦~

後來就一次給它全部種完,

本來想說 9 盆小植物放不進去我的小盆子的

沒想到還剛剛好ㄟ,不過它們要是幸運都沒死又長的快的話

我就要移大盆子了,要不然限制了它們的生長空間

剩下+ 特別留下的一些小小的就給我的小跟班玩玩

她也搞了一個她自己的多肉植物小盆栽喔!

ya~ya~成品就是這樣啦~~

其實總共有10種植物喔!! 加上前面老闆娘給我的那些小綠綠

來看看它們的特寫吧!!

後來我才想起來我都沒有問老闆娘,這些植物的名字

所以它們各自叫什麼我也不知道啦!只要看到喜歡的就拿了


拿這盆是覺得它顏色蠻漂亮的

帶一點點紅紅的,這樣搭配起來應該不錯看喔!!

剛看到不覺得這種的可愛,甚至覺得它怪

後來老闆娘說很多人說它像是『史瑞克的耳朵』

頓時覺得它可愛了起來,好吧!就買它啦~

這應該是我唯一認識的石蓮花吧!!

石蓮花我也有種過,不過後來都長的不好看

有的人種整盆的,然後亂爬成一大推的,

看起來還挺可怕的ㄟ,很像蛇魔女的頭

ㄟ..還是不清楚它們是誰

不過密密的葉辦,感覺挺可愛的

大家有空也來玩玩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母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