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噹~噹~噹~噹~饅頭上課了喔!

什麼?我們家饅頭去上幼稚園了喔! 厚~沒有啦~

不過老實說,包子剛出生的那一兩個月,我真的好想把她送去幼稚園喔!

因為帶兩個真的好累好煩喔!且當時的饅頭真的是"歡必罷"啊!!

阿母我有點想逃離現狀吧!要不我會瘋掉,月子一做滿後,我就開始查一些幼稚園的資料

還去看參觀了一家幼稚園,不過我並不喜歡

這時我才冷靜下來想想,其實我挺自私的,只是因為自己累,就想把她往外推啊!!

加上我也挺不捨的,我想去上幼幼班,感覺就是去給人家帶小孩吧!一天到晚感冒生病的

轉念之下,好吧!阿母再怎麼累,牙一咬一定會過去的啦!!



雖然後來覺得就再讓她玩一年吧!!

等中班再來去上,哈~或許也有可能等到大班吧!不一定那時我又不捨了

但現在的饅頭求知慾望滿強盛的,她常會問

這是什麼啊? 那是什麼聲音啊? 這個叫什麼?反正就是問題一推

等你告知她答案了,她還會回妳『原來是這樣喔!』感覺真的有在思考一翻ㄟ

 所以阿母我就開始有帶她去外面上一些課喔!說是去上課

我覺得應該是去玩吧!反正我心也只是想讓她去玩

好吧!那就來看看,我們家饅頭最近在玩什麼吧!!





回上一層(熱鍵:b)

這是美育奧福的親子律動課,饅頭好愛喔!!

雖然每次我都上到快睡著一直打呵欠,但饅頭對這堂課真的很有興趣ㄟ

每次上課只要說今天要來去跟小朋友唱歌跳舞,她就會馬上彈跳起來

這是每一星期都有固定來上的,饅頭現在已經學會要排隊...等自律的行為

我覺得這比上課內容還要重要ㄟ





下一張(熱鍵:c)

再來就阿母找到一家可愛的店

小兔子書坊(繪本,飲品,輕食) 

它們的課程內容非常豐富,重點是上課時我還可以抱包子一起進去

這一點是我覺得最貼心的,當二寶媽真的好辛苦啊!!

老實說,每次要背著包子牽著饅頭去上課真的挺累的

但還是希望她可以跟其他的小朋友相處,多學一些團體的生活

最近幾次跟朋友的聚會下來,我真的覺得饅頭有在改變喔!





下一張(熱鍵:c)

饅頭的第一堂黏土課,她好愛玩黏土喔!!

每天黏土~黏土的唸著,第一次上課,我覺得作品對她來說有困難度

加上會看不下去,所以忍不住一直在旁幫忙,但後來想想我不應該這樣的

我應該學會放手讓她自己玩的,再怎麼也不過是一個黏土,做的好不好又如何呢?

不過她還是玩的很開心喔!這只是阿母我內心的os啦!學會要放手





下一張(熱鍵:c)

饅頭的第二堂黏土課,我真的有忍住,只是在旁邊看她做

她不會不懂的部份,叫她自己請教老師

沒想到在我一直看不下去的狀況下,人家也完成了一個作品啦! (原來放手,真的要學習啊!)

雖然有點"歪哥七差"啦!但她可愛的不得了勒

上完課下來,還唱起歌來,我一直聽她在唱,我的馬有蝴蝶結....................之類的

她現在很會自己編歌亂唱一通喔!!





下一張(熱鍵:c)

再來就烹飪課啦!!哈~這純粹是阿母想要讓饅頭玩看看的啦!!

因為小女孩就是喜歡辦家家啊!!

所以一看到有可以自己做蛋糕的課,馬上幫饅頭報名

好好玩喔!沒想到一個3歲的小女生,竟然可以自己做甜點ㄟ

雖然是有老師在旁協助啦!但還是覺得很神奇喔!

且成品出來,饅頭真的會很有成就感的fuㄟ





下一張(熱鍵:c)

因為太好玩啦~所以我們又報一堂去玩看看喔!

這次做的是蘋果派+焦糖巧克力蘋果

兩樣都超好吃的,大部份都饅頭自己吃光光

看著小女生穿個小圍裙,做起甜點來!真的有一種說不出的可愛fuㄟ

阿母的私心,下一堂課,時間上可以的話,我們還要再來去做甜點喔!





下一張(熱鍵:c)

哈~連積木課都讓饅頭去玩看看

其實我沒有限定要給饅頭學什麼,只要好玩的都讓她去玩看看

她會從中找到她自己的興趣的,不過現在看來她好像什麼都有興趣ㄟ

每次上完課問她還要來嗎?她都說要啦!





下一張(熱鍵:c)

幾次的上課下來~我突然驚覺我好像也可以跟饅頭玩一些東西ㄟ

當正統的老師我不會,但搞東搞西這我最會啦!!我怎麼以前都沒想到要跟饅頭玩呢??

今天跟饅頭玩了葉子拓印,饅頭好愛玩喔!!

其實這些材料我以前就有了,但就是嫌麻煩要洗之類的吧!一直沒有拿出來給饅頭玩

現在想想真的很可惜啊!!





下一張(熱鍵:c)

蓋印章更是不用說啦!每個小朋友都喜歡玩

且阿母的手工印章一推,印泥也是有在敗

她現在一整天跟我討要手指蓋印章啦!真的玩上癮了





下一張(熱鍵:c)

曬衣場夾衣服,這連我都喜歡玩ㄟ

因為覺得好可愛喔!還可以訓練小手肌肉喔!

饅頭這一點還不錯,手指頭挺靈活的





下一張(熱鍵:c)

獅子貼貼胸章,哈~連我的壓箱寶紙膠帶都拿出來給饅頭玩啦!

她剪刀用的不錯喔!!這種貼貼黏黏剪剪的小作品很適合小女生喔!





下一張(熱鍵:c)

說到貼貼,我想每一個小朋友都喜歡玩貼紙吧!!

所以我會買一些貼紙書跟饅頭互動玩玩,可以連帶講故事

她這一類的貼貼書還挺多的說





下一張(熱鍵:c)

再來就是串珠珠啦!!應該說玩珠珠吧!!

這是饅頭的最愛,她只要一拿到珠珠就可以玩的很開心

拿容器到來到去,或是辦家家酒煮菜飲料...

都可以拿珠珠來玩,要串也不是問題喔!!我想不一定饅頭以後也會變手作達人喔!





下一張(熱鍵:c)

當然東玩西玩的,戶外一定也不能少啦!

我每天都會帶饅頭去草皮跑跑跳跳吹泡泡

我真的覺得饅頭是幸福的小孩啊!





下一張(熱鍵:c)

偶爾也會帶她到公園玩溜滑梯喔!!

雖然家裡已經有小溜滑梯了,但小朋友還是很迷戀公園那種一大座的溜滑梯啦!

且帶小朋友去公園,真的可以觀察到人生百態ㄟ

下次有機會再來跟你們分享喔!





下一張(熱鍵:c)

聽故事了喔!!饅頭只要聽到我這樣說,就會很積極的找一本書要我唸

我必須老實說我不是那種會每天唸故事給小孩聽的mama

也沒有很認真引導她看書,好加在我最近有反省,饅頭對看書還是很有興趣

希望我們母女的共讀時間可以越來越多啊!

且我很幸福,好多親人朋友都有給饅頭書喔!所以她的書算挺多的

啊!!有好多,我都沒有唸給饅頭聽啊! 慚愧ing~




下一張(熱鍵:c)

最後~就是一些現成的教材啦!!

我自己會買一些,饅頭訂的巧虎也有付教材

這些東西饅頭都很喜歡玩,特別是巧虎的,巧虎對小人來說還是有一定的魔力ㄟ



好啦~這些就是我最近幫饅頭上的課

no~應該說跟饅頭一起玩的東東啦!

其實只要我願意陪她玩,她都會非常有興趣

我常一忙就忘記要好好陪她玩,有時要忙著弄包子洗澡餵奶之類的

還會開電視給她看,加上我們夫妻倆都愛看電視,她看電視的機率其實挺多的

希望自己可以多用點心

饅頭~我們下次要上什麼課呢????











下一張(熱鍵:c)
你們喜歡阿母幫饅頭上的課嗎?喜歡就幫我們推一下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母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