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沒想到我的小饅頭已經3歲了ㄟ,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啊!!

翻翻饅頭出生到現在的照片,真的驚覺我的小女孩長大了

怎麼突然有點感嘆的fu啊!雖然我已經是個全職的mama

但還是害怕陪伴不夠的感覺,深怕一溜煙,饅頭已經不再需要我了

我想等她去上課了,我應該會失落感很大吧!!




下一張(熱鍵:c)
幸福的饅頭,今年的生日吹了三次的蠟燭

阿母我生日都沒有那麼隆重勒

但其實也是阿母自己愛! 很搞工的一一的拍照紀錄著




下一張(熱鍵:c)
今年帶她去玩具反斗城挑了一組她愛的炒菜組合當做她3歲的生日禮物

她愛的很,每天都會炒個幾盤給我吃

但其實阿母還在計畫著另一個大禮,或許那對饅頭並不重要

但卻是阿母想要留點什麼的紀念吧!! (讓我賣賣關子吧!)




回上一層(熱鍵:b)


話說我這mama很懶的寫成長記錄文

那一個月奶喝幾cc大幾次便的,阿母都沒有在注意啦~

有些mama可以寫成長記錄文,光一個月就寫的落落長的,我真的很配服ㄟ

人家說第一個小孩照書養,第二個照豬養,怎麼感覺我都隨便亂養

包子出生後一定更青菜養啦~有健康長大,沒生病,有開心就好啦~

就連這篇我都是拿舊文來改一改的,應該很多人看過了

我想她的成長記錄文,會一直是這一篇一直加上去吧! 希望你們不要看到吐喔!




下一張(熱鍵:c)
但不管如何我的小饅頭3歲多了ㄟ,不過我想我的痛苦應該要持續好多年吧!!

但也這真也是甜蜜的負擔,看看饅頭的笑顏,真的再苦都願意啊!

常常聽老人家說,小孩子是一眠大一吋

每天都不一樣,心想那應該只是老人家的說法

但最近看小饅頭的照片,真的才驚訝有給它差很多ㄟ,才短短的36個月

我的小饅頭變成小女孩了,一天天的不一樣

快來看看她的成長史吧!




下一張(熱鍵:c)

小饅頭剛出生的第一個月

早產33+1週出生,1855g。那時候,我是個愛哭鬼

想到meimei這麼小躺在保溫箱20幾天,我就很自責加不捨

她當時真的好像小老頭喔!! 很瘦小,全身都是毛,但前額髮量卻不多

加上嘴巴尖尖的,一直覺得她長的很像廖俊

出生後生理性脫水,一直到出生後第10天才回復到出生體重1855g

但後來就已飛快的速度長肉出來,抱回家時已2700g左右

當時身體還是瘦瘦的,但臉已經非常有肉了





下一張(熱鍵:c)

出生第兩個月,也是變化最快的時候

她的小哥哥小姐姐幾天沒有看到她

一看到她馬上狂叫meimei的頭怎麼變這樣大,怎麼變怎麼胖啊!!

大人們提醒不要在小饅頭面前誇她

他們還是會忍不住跟我咬耳朵說meimei怎麼變那麼快

我自己天天看也覺得真的每天都在變ㄟ

我跟我媽還在說當時出生我們還煩惱的要死那麼小一隻

阿知~我們都煩惱太多了啦~~還有~還有~這個月我用修眉刀幫她剃了個大光頭





下一張(熱鍵:c)

到三個月來~她已經滿臉橫肉了

這時候我就覺得小饅頭有像我了

體重也跟上了一般滿足月生的小baby了,真的是給她喝母奶有差ㄟ

但是臍疝氣正厲害的時候,你們看看照片中的一張圖就知道了

只要一哭或用力就整個凸得更嚇人

這時候也是半夜哭鬧最頻繁的時候,我想可能是腸絞痛造成的

實在是又累人又捨不得啊 !




下一張(熱鍵:c)

喔! ya 我們家小饅頭4個月, 有沒有給她變可愛了

我有嚴重的媽媽病,我真的覺得她長的超可愛的啦~

說真的我們不是美女型,鼻子更是個塌鼻

阿嬤說她叫做銅盤 (←台語) 我聽不太懂什麼意思

一問才知,原來就是那種端菜的大圓盤啦~ 大大圓圓淺淺的

用來形容我女兒的臉又大又圓又不夠立體

但她就是長的很得人緣 ,且我喜歡她有一點點憨憨的fu




回上一層(熱鍵:b)

到第五個月,幾乎整個身體都很硬挺了

怎樣子亂抱都ok,且我們家小饅頭真的很乖

其實她在第3.4個月時,慢慢就有自己的長睡眠狀態出現了

再稍微調整一下,嘿~嘿~小饅頭已經跟大人一樣了

一睡睡到天亮,不用喝夜奶,有時還可以睡到中午勒~

加上她腸胃吸收好,出生到現在

平均一星期才大一次便,至少我只要把尿不用每天把屎啦~

一大便抓去洗一洗就ok啦~整個溼紙巾超省的

然後睡醒也不會哭鬧,就自己在那邊伊伊呀呀的

或是玩自己的手,除非肚子餓才會唉





回上一層(熱鍵:b)

滿六個月啦~臉頰肉有稍小一點點了,我愛那胖胖的臉頰肉說

臉頰肉,不要走~不要走

阿公說她不是什麼小饅頭,她已經是山東大饅頭了

雖然我不喜歡給她看電視,但我自己又很愛看

難免有時她自己會瞄到電視

一看到電視,就如上圖一樣,一整個入神ㄟ

且她常會發呆放空,那樣子整個就是超可愛的啦~

嘿~嘿~我的媽媽病又來了




下一張(熱鍵:c)

第七個月了,也是被我整最慘的時候

一整天我都想東想西的! 每天幫她戴這戴那的狂拍照

要不就將她裝進容器裡面拍照

有時抵抗的厲害,有時看她也被整的蠻開心的

開始吃到了人生的中第一口副食品

回想那時,我每天打蘋果汁給她喝

現在......真是不用心的mama啊!!




下一張(熱鍵:c)

第八個月,神奇的長出了兩顆小白牙

喜歡用嘴吹一大推泡泡在嘴角

突然有一天就這麼的學會翻身了,我鬆了一口氣

不過會翻身後沒幾天就跌下床去了

碰到吸管的第一天,一點都不用練習就吸的(速速叫)的

眼神變了,話變多了,愛笑了,也生病了

尿道感染,在集診打了一夜的點滴,看了不捨

也是出生以來第一次生病




回上一層(熱鍵:b)

第九個月了,口水超多的階段,變的愛黏人

在她旁邊不理她沒關係,但一離開她的視線就唉唉叫的

有時我會覺得有點累、有點煩,很想放大假

完全沒辦法放鬆一下

也開始跟著阿母我趴趴走了




下一張(熱鍵:c)

喔!ya,饅頭第10個月了

終於學會爬了,對一般足月的baby來說,10月才學會爬已經很慢了

但對漫饅頭來說,我已經很滿足了喔!!

這個月來也已經有8棵小白牙了

不過我在牙齒清潔上還做的不夠周全,應該再用心的




下一張(熱鍵:c)

11個月的饅頭

隨著她會爬會站後,自己有移動的能力後

家裡就整天處於亂七八糟的樣子

老是愛把手伸進水族香裡撈阿撈的,害死了很多她阿爸小魚

隨著小人變大,照片已經沒那麼好拍了

喜歡玩弄我的鏡頭,或是根本鳥都不鳥我一下

睡覺變的難安撫,每天晚上我都要搞很久




回上一層(熱鍵:b)

饅頭一歲了,放鞭炮~放鞭炮~

這個月阿母我幫她買了個泳池

只要天氣狀態ok的情形下,我們幾乎每個星期都玩水

饅頭每每都玩的超開心的啦~且阿母我也愛啦~

在滿周歲的前幾天,跟了阿母我倆個人來了一趟四天三夜的奇妙旅程

and現在她已經沒那麼黏我,我還是要在她的視線內啦~

但她已經可以慢慢的自己玩了

但當我想到要是有一天,她不黏我了,不再那麼需要我了

我想應該很失落吧!!




下一張(熱鍵:c)

饅頭的第13個月,持續的每個星期玩水

阿公在這個月幫饅頭做了兩隻摳摳馬+買了一隻摳摳馬

阿母我租了一台跳跳跳給饅頭每天跳跳跳

第一次跟阿母來個腳踏車騎騎樂,開始喝起養樂多了,愛的不得了

不知名從那學來的『歡』

生氣不如她的意時,已經學會這不是肯得雞的在地上打滾了




回上一層(熱鍵:b)

饅頭的第14個月,第一次到公園玩

沒膽玩溜滑梯,一直用手扳住上面該該叫,遲遲不敢溜下來

開始學會辦公了,一天到晚玩弄我的滑鼠+不停的開關機

玩了幾次螃蟹車,只會後退不會前進

一樣有跟阿母去騎腳踏車,或陪阿母去逛逛

去了綠風草園,認識了很多mama跟小人

也第一次去了愛樂園玩,玩的開心極了,但還是一樣沒膽玩溜滑梯

已經會推著學步車往前走幾步了

好像是這個月得了玫瑰疹吧!持續的發燒了幾天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月饅頭有了重大的成長,剛開始會自己不用扶東西站了

然後開始會移動幾步,沒想到一兩個星期後,已經完全會走路了喔!

也是臉部表情最多的時候,最會的就是嘟嘟嘴

開始迷戀上那白爛的巧虎,一看巧虎dvd就整個看到忘我的狀態

或是跟著比手畫腳的

以及跟阿母一樣迷戀看電視了

一樣愛到公園玩,也去找蓉蓉姐姐玩,沒想到被欺負的很慘

開始跟著阿母在草皮白癡的騎木馬




下一張(熱鍵:c)

變成了很有型的小妹妹

吃到人生中的第一口薯條,從此愛上了它

參加了好玩的紅支支聖誕趴

很愛餵人家吃東西,包括她的奶瓶跟奶嘴

甚至想跟你分享她口中的食物,且硬要擠給妳吃

跟阿母在草皮野餐騎腳踏車,還要阿母當馬給饅頭騎




下一張(熱鍵:c)

饅頭的第17個月,第一次玩吹泡泡

第一次看了她的人生中的第一個101煙火

還是不喜歡戴帽子,但可以接受帽T,真是怪的小人

會幫忙阿公除草了,其實是在旁邊搗蛋

喜歡人家拖她玩車車

第二次見面的維恩哥哥,變成她的未婚夫

且阿母還硬要他老公入贅,因為饅頭姓林,她老公姓梁,剛好叫『妳娘』




下一張(熱鍵:c)

終於到這個月了,非常不喜歡坐餐椅+不喜歡刷牙+不喜歡喝奶+不喜歡吃飯

話超多的,但沒一句聽的懂,語言上好像還是慢了一點

偶爾10點睡覺,偶爾搞到凌晨2點來不睡,或是半夜醒來

敢玩溜滑梯了,還玩的笑支支的呢!

第一次跟著阿母上牌桌

不笑時,十足的酷妹一個

沒想到第一次站上跑步機竟然會跑起跑步機,而且還會花式的跑法

第一次坐捷運

大人講的話大概都聽的懂了,也會做一些指令動作,如丟垃圾、擦嘴巴...


回上一層(熱鍵:b)
重要的是貪小便宜的阿母,這個月帶饅頭去了一趟泰國遊啦~~




下一張(熱鍵:c)

饅頭的第19個月,參加了vicky幫她兒辦的生日趴,用心的好mama喔!

認識了來至高雄超有名氣的豪媽跟豪弟啦~

持續的開車車,阿母拖車車

辦了一場饅頭的披風show,開始自己學習吃東西了

常跟著阿母到處吃吃喝喝




下一張(熱鍵:c)

饅頭的第20個月,四月份的好天氣

饅頭第二次爬了東眼山,不過都是別人背她比較多啦~

這個月阿母拋棄了她,自己跑去+花東小旅行四天+韓國玩了五天

不過聽說表現的還不錯喔!

參加了花博,幫她的水電工老杯過了生日




下一張(熱鍵:c)

第一次去木柵動物園玩,第一次去看展覽-其幻不思意3D展

整天跟阿母在草皮野餐騎馬玩樂

對了饅頭騎馬還沒有給她老杯載過ㄟ,下次應該換人騎一下

去了新竹城隍廟+苗栗卓也小屋+台北米朗琪+波妞家玩




下一張(熱鍵:c)

夏天來臨了~開始了饅頭的第二個summer time

家裡多了一座迷你溜滑梯,饅頭愛玩的不得了

跟很會欺負她的蓉寶再次碰面

阿母常騎車帶她到公園玩




下一張(熱鍵:c)

持續的整天玩水趴,且饅頭愛的不得了

看到泳圈會自己衝刺的奔向它,一股腦的想衝下水

去了台中認識了很多虎頭幫的寶寶

去了的草莓媽家烤肉,很開心可以認識小蘋果跟小草莓喔!

還去了小烏來的天空步道、三峽玩水烤肉、新竹綠芳園吃喝

這個月阿母幫她辦了一場2歲的生日趴




下一張(熱鍵:c)

又在家辦了一個小小的生日趴+玩水

整天都"蘆小小"的說要玩泡泡~玩泡泡~

這個月有個重大事件,就是饅頭多了一個弟弟或妹妹的小包子

阿母跟水電工幫饅頭再次去了夏幕尼幫饅頭再過一次生日

第N次的去了愛樂園玩(是說水電工都還沒帶她去過一次ㄟ)




下一張(熱鍵:c)

已經非常會講話了,她想表達的大部份都可以表達出來,我也都聽的懂啦~

又去草莓媽家玩,再次謝謝草莓媽跟小乖媽的招帶

跟alan老弟及寶姐去了-mr'帕可吃飯

跟阿母還有老杯去了tina廚房走走吃吃、川府火鍋

人生第二年的中秋節,一樣吃了烤肉玩了天燈

持續的一天到晚吹泡泡




下一張(熱鍵:c)

超會『歡』的,一不如她的意,就要攤軟在地上給妳看

喜歡跑過來跟我說,媽咪~我愛妳~抱抱~親親

看了妳心情都會大好+溫暖了起來

看了她人生的第二次煙火,下下個月應該會再去看跨年煙火喔!

有了超強的模仿能力,已經很會學阿母擺pose了

跑去綠世界看了很多的動物

這個月一路的跟著阿母吃吃喝喝

去了燒太郎、李西餐廳、天空之城、國賓下午茶、義大二日遊、鍋之舞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月是阿母跟水電工的結婚七週年紀念月

饅頭跟著我們去了趟桃園的光圈來個小慶祝

因為常看阿母拍照的關係,她也開始會拿我的相機東拍拍西拍拍的

我們還去了趟台中小旅行,還有苗栗棗莊、新竹桃太郎、淡水...



下一張(熱鍵:c)

饅頭的第28個月,來到了另人愉快的聖誕月

所以我們去了宜蘭二日遊,哈~怎麼感到我們一直在玩啊!!

跟好朋友去吃了難訂位的古拉爵

還有~還有~饅頭看了第二次的101煙火

我想沒有意外的話,水電工今年應該會帶她去看第三次喔!




下一張(熱鍵:c)

新的一年,2012年的一月份

水電工轉換跑到,回到北部工作了,我想那應該是饅頭最幸福的一個月吧!!

因為饅頭出生沒幾個月,水電工就南下工作了,偶爾假日才會回來

現在她可以天天看到她愛的老杯啦!!

水電工休息了一陣子,每天陪饅頭玩玩具,吹泡泡的

說真的~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感動,很少看到這樣的畫面,饅頭幾乎都是我在陪她玩

這個月我們跟蓉寶去了little art玩畫畫,還有去蓉寶家看了可愛的超人弟弟

過年去了陽明山玩,阿母當月生日,好友請去吃了瓦城

還大老遠跑去吃了-台中吃到飽牛排




下一張(熱鍵:c)

饅頭的第30個月,1虎寶媽、小金魚媽、錢錢來找我們玩

我們跟草莓ma還去了小乖媽家玩

這個月很乖,沒有到處趴趴go喔!




下一張(熱鍵:c)

饅頭的第31個月,阿母買了小房子給饅頭住

蓉寶媽、錢錢、小儀來桃園找我玩,我們去吃了好吃的泰美味

這個月阿母的肚子已經很大了,所以都乖乖在家比較多




ㄟ...怎麼這樣啦!不是要紀錄饅頭的成長

怎麼一直寫吃吃喝喝啊!!sorry~我真的記不太起來了

只能看看照片回憶一下去了那些地方,現在開始我一定要好好記錄一下包子的成長啊!




下一張(熱鍵:c)

小包子來報到,饅頭"歡必罷"的陣頭發做

或許是感覺到我對她沒有那麼全心全意了吧!!

所以常常會做出一些"故意"的事情,加上包子親餵,做月子期間感覺就是一整天掛在我身上啊!!

我可愛的饅頭,阿母還是很愛你的啊!妳已經是姐姐了喔!

我們要慢慢學習當一個姐姐,阿母我也在慢慢學習當一個二寶的媽啊!

這個月你也開始了學習戒尿布了




下一張(熱鍵:c)

阿母在做月子的一個月,所以我們關門進修啦!!

但其實那一個月的我好痛苦喔!!饅頭真的超歡的

動不動就生氣,講不聽,然後還要搞一個包子,加上睡眠不足,我真的覺得好累喔!




下一張(熱鍵:c)

阿母出關啦~好多朋友來給小包子祝福喔!

饅頭好像也開始慢慢適應有小包子的生活了

"歡必罷"的陣頭,偶爾才會發做一下

夏天的到來,我們又開始瘋狂的玩水了喔!




下一張(熱鍵:c)

包子大一點了,阿母可以開始帶著他們姐弟倆趴趴go了喔!!

我們又去了台中二日遊

一整天,溪邊、海邊、家裡玩水的

還有幫波波阿姨慶祝了生日

重點是也開始去上課了喔!!去上了美育的律動課

饅頭好愛喔!!每每只要說去跟小朋友唱歌跳舞,她就興奮的要命




下一張(熱鍵:c)

終於來到了這個月了~饅頭去了蓉寶家過了生日

去了美芳阿姨家過了生日,阿母又在家幫她過了生日,真的是好命的小鬼啊!!

這個月也開始接觸很多的課程,烹飪課、黏土課、基木課

下個月要去上創意素材畫畫課,說實在的那是什麼我也不懂

只希望給她多接觸一些,再來看看饅頭的興趣在那裡啦!?

現階段呢??尿布還在戒啦(是說會不會戒太久啦!)

已經訓練了四個月了,有時會講有時不會講的,大便都是大在褲子上才講的

其實我知道她都會了,但就是看她想不想講出來

雖然很多人都說不要急,小孩自己會找她的時間表的,時間到了她就會了

但我還是希望她可以早早把尿步戒了啦!這樣我們出門趴趴go就更方便啦!

至於奶奶呢?我們還是用奶瓶在喝,小小聲的說偶爾睡覺還要吃嘴嘴啦!

現階段脾氣拗的很,且更黏我了,說真的每天這樣帶小孩我真的好累ㄟ

但看看她衝過來說愛我的眼神,真的一切就夠了

厚~後面這一年,是今天晚上熬夜寫的

說真的隔太久了,好多饅頭的成長我都忘光了

只能看看照片回想,感覺後半段都是饅頭的吃喝文,不是成長文ㄟ

但這36個月來雖然辛苦但也很值得

說一句八股的『小饅頭,謝謝妳的陪伴,讓我更快樂也讓我的人生更完整喔!』






回上一層(熱鍵:b)
謝謝大家這三年多來常來看看我們家饅頭,喜歡我們家饅頭的就幫她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母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