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阿母我又要假會的來寫試讀文啦!!

其實這一篇早應該在過年前就要出來了,但阿母一整個年前大趕貨

都忘記要好好來玩一下羊毛氈啦!





下一張(熱鍵:c)

當我看到這一頁的介紹時就忍不住想說一定要做一個給饅頭啦!!

想像饅頭用這可愛的餐墊模樣,所以說什麼也要答應朱雀小青的邀約試讀啦!





下一張(熱鍵:c)

還有這那麼有日雜風的小房子保溫套

腰壽水的啦~希望我也可以擁有日雜風的大房子(←一整個想太多了)





下一張(熱鍵:c)

這可愛的小書籤當然也一定要玩看看啦!





下一張(熱鍵:c)

還有~還有~這手套我好愛喔!!可惜織毛線的那一部份我不會啦~

但看看圖片就覺得這手套超溫暖的





回上一層(熱鍵:b)

重點是有圖片的教學啦!

洗一洗、戳一戳,

完成獨一無二好可愛的羊毛氈作品,

一點都不難。
 

戳羊毛氈的手法阿母有玩過,但洗的部份我沒有玩過這次應該要好好來研究一下啦!





下一張(熱鍵:c)
其實阿母我一直很喜歡羊毛氈

因為我覺得它有很溫暖的手感,做出來的東西都倍感溫馨

且平面跟立體的部份都做的出來

每次我只要看到喜歡的羊毛氈書籍,就會忍不住買來看看

但到現在都沒有做過任何一本書裡面的一樣東西啦!!





回上一層(熱鍵:b)
只有在去去年吧!去上了一堂蘋果綠老師的橡實花圈的課程

所以想想,不如就利用這一次接受邀約試讀的機會再來玩玩

我一直說很愛的羊毛氈,卻很少在玩的羊毛氈啦!

不過我之前工具到是買的一推ㄟ~金害~





下一張(熱鍵:c)
來了~來了~我的羊毛氈初體驗又要來啦~~

首先我要來玩玩那可愛的白蘿蔔書籤





下一張(熱鍵:c)
不過戳沒多久饅頭就來亂啦~





下一張(熱鍵:c)
且戳羊毛氈真的要有點耐心ㄟ,需要花一定的時間跟精神好好的戳下去

戳到我都發昏了,然後饅頭一直在旁邊亂啦~

但這針戳到可以很痛人的喔!所以快快將饅頭帶開





下一張(熱鍵:c)
請水電工來代打一下~~

可憐的水電工,出門在外工作的要死,回家還要幫忙我戳戳戳啦~





下一張(熱鍵:c)
換我繼續努力的戳吧!





下一張(熱鍵:c)
終於好像有點樣子了喔!





下一張(熱鍵:c)
順便告訴大家一個小撇步,戳針有分單針跟多針的工具,書上面會有教

阿母兩樣工具都有,但我個人覺得多真的不好用

所以我都會把單針的用紙膠帶黏一黏這樣就變多針啦!

且用起來比單針戳起來的更快速喔!





下一張(熱鍵:c)
終於要戳到蘿蔔葉子的部份啦!





下一張(熱鍵:c)
快快邀請饅頭來讓我拍一下





下一張(熱鍵:c)
ㄟ~完工





下一張(熱鍵:c)
使用起來的可愛模樣啦~阿母我特別加了小腮紅喔!是不是更加可愛動人呢!





下一張(熱鍵:c)
再來就是要玩玩阿母沒有玩過的溼氈的部份啦!





下一張(熱鍵:c)
努力的戳戳洗洗的





下一張(熱鍵:c)
然後加入小白點做一些造型





下一張(熱鍵:c)
正當我要努力把小白點溼氈搓洗進去杯墊裡面

我們家很"假會"的饅頭又來亂啦!家加上我自己也沒有玩過溼氈

所以一整個很狀況外,不知後續....





下一張(熱鍵:c)
好吧!不管了,就讓饅頭自己去搓搓揉揉好了





下一張(熱鍵:c)
將~將~將將~成品出來啦!阿怎麼沒有那白點點啊!!

哈~就說饅頭來亂+我自己狀況外,所以白點點怎麼都沒有辦法將它ㄖ溶入進去啦~

下次再來挑戰看看了,這一次就這樣啦!(很不負責任的逃走中~~~)





下一張(熱鍵:c)
後來我用完成了一個小房子杯墊

ㄟ~~怎麼跟我前面說的不一樣,不是要做那紅紅的大房子餐墊給饅頭用嗎???

啊!不要那麼計較啦~我們家比較窮,饅頭用小房子杯墊就好啦!~大房子等水電工蓋啦!

其實是我的羊毛不夠啦~所以就先玩看看小的

做出來後我覺得有點單薄,所以後面我又車了不織布上去,有另一種fu喔!





下一張(熱鍵:c)
書裡面還介紹好多種動物的做法喔!(有小熊、小鹿、羊駝、獅子)

瞭我的都知道阿母最愛動物啦~所以一定要來做一隻看看

不過看著看著就想說不如學習書裡面的技巧,但變化成阿母很愛的猴子呢?





下一張(熱鍵:c)
努力的戳戳戳,還是戳的技巧阿母熟練點啦!





回上一層(熱鍵:b)
完成啦~超喜歡的啦!忍不住多拍幾張給你們看看





下一張(熱鍵:c)
且我手腳的部份不是用戳上去的,是用釦子縫上去

所以我的小猴子手腳的部份是可以動的喔!!

玩手作就是這樣,其實沒有一定的規定,或一定要做的一模一樣

手作書大家都可以學習,但也可以稍做變化,不一定會有不同的效果喔!





下一張(熱鍵:c)
再來一張啦~有沒有腰壽可愛的,還會歪頭微笑喔!




下一張(熱鍵:c)
最後的成品啦~試讀了玩玩羊毛氈這本書

玩了兩個杯墊跟一個白蘿蔔書籤,還有學了一些技巧做了一隻阿母的小猴子

希望你們喜歡喔!有機會也可以自己玩看看吧!!

下次我要再來挑戰溼氈的部份來做一些袋子玩看看啦!









下一張(熱鍵:c)
喜歡這次的玩玩羊毛氈試讀就幫我推推喔!下次再做大房子桌墊給饅頭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母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