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哈~阿母上書封面啦~是誰那麼有眼光呢??找我拍書的封面呢??

當然就是阿母我自己啦~死不要臉的,硬是要自己搞一個封面才爽啦~






其實真的的封面長這樣啦~可愛有氣質的小女生

金拍謝~我沒有跟她一樣有那學院風的衣服,只有阿母的鮮艷風啦~

話說,前一陣子收到朱雀文化邀約試讀的活動,阿母我二話不說馬上就答應啦~

第一,不用錢的送我書當然好啊~

第二,手作書ㄟ,剛好是我的最愛啦~

第三,這一兩年好流行手作蝴蝶結喔!我本來就想玩看看了

快來看看這本書的內容吧!






很清楚的介紹了一些做蝴蝶結的基本工具

且都是圖片式的說明方式,我個人最怕手作書用寫的方式介紹工具或作法了

懂的人自然會懂,但搞不清楚的,你寫再多的文字說明還是霧煞煞啦~

有了圖片,稍微比對一下就很清楚了,要去選購材料有圖可比對也比較方便



順便說一下,因個人的職業病 (阿母的本行是平面設計)

所以我會特別看一下書的美編、排版、文字大小......

整本書看下來一整個就是優雅雜貨風的路線,我超喜歡的

有機會我再出一本書的話,我也要走這種風格啦~






這本裡面有介紹很多蝴蝶結結合髮圈的作法喔!

剛好這一兩年也流行這樣的髮圈,再沒有收到這本書之前

我就不小心手滑幫自己跟饅頭買了好幾個蝴蝶結髮圈喔!可惜饅頭都不戴







蝴蝶結的髮飾,當然不能少了啊~

介紹了非常多款的髮夾、髮束的作法,且都沒有難ㄟ,東西準備齊全

一下就可以做很多個了,超有成就感的啦~

不需要是達人也可以輕鬆完成啦~且自己做的感覺特別不一樣





蝴蝶結當然不只是可以用在髮飾上面啦~

還教了很多蝴蝶結搭配衣服、包裝、別針、項鍊、鞋子.....等,的巧妙褡配

感覺好像任何東西都可以搭配蝴蝶結了

書上就有寫啦~80款獨家設計時尚飾品和生活雜貨

但我個人覺得不只ㄟ,像我會搞東搞西的,我覺得每樣東西都可以再變化出不同的感覺來

好啦~快來看看我玩了些什麼吧!!



回上一層(熱鍵:b)下一張(熱鍵:c)

01 兔耳朵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一收到書我馬上想做的就是這個啦~一整個超可愛的

戴上去後有年輕少女的fuㄟ,我在拍照時固意勾腳

饅頭也學我啦~怎麼那麼可愛啊!我的饅頭啊!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因我短頭髮戴兔耳多,感覺好像沒有那麼好看

所以叫我姐戴看看讓我拍一下, 阿知她一整個拍的很爽ㄟ

感覺自己在拍少女寫真一樣,光是一個兔耳朵就拍了5.6十張ㄟ

現在是怎麼,且我發現我姐又瘦了ㄟ,看了好不爽喔!

胖子越來越胖,已經很瘦的人了還越來越瘦啦~世上又多了一個賤人啦~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哈~大家一定看我們姐妹倆戴兔耳朵看的很不爽吧!

我們倆一整個就很搶鏡啦~沒辦法,本來想叫饅頭試範的

且我還有特別做了一個饅頭的尺寸,想說來個母女兔耳朵合照,一定會很可愛的

阿知~她一整個很不合作,只要一放上頭上,馬上就給它扯下來啦~

這兩張已經是我拍的最好了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02 青蝴蝶

下一張(熱鍵:c)
我的緞帶是粉色的,所以我的應該叫粉蝴蝶吧!

這個超好做的啦~抓一抓綁起來就好啦~但出來的效果不錯ㄟ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不肯戴帽子的饅頭,現在慢慢可以接受夾一些小髮夾了

只要她不發現的話啦~讓我這阿母欣慰不少

因為頭毛少又長不長的饅頭,終於也可以簡單的變化一下造型啦~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03 棉花糖

下一張(熱鍵:c)
我的成品,怎麼跟書的不太一樣啦~

因為我的緞帶是織帶,做成三層的話一整個就是很厚

後來我改成一層的,感覺也不錯看喔!且中間的釦子變化一下,感覺又不一樣

我就說不只80款變化吧!自己玩一玩就會再玩出不同感覺的



下一張(熱鍵:c)
饅頭戴起來的樣子,可惜她頭毛太少了

沒辦法像一般小女生綁兩搓夾兩邊

饅頭啊!我又忍不住想吶喊~~妳的頭毛怎麼長這麼慢啦~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04 櫻桃樹

下一張(熱鍵:c)
一看到櫻桃樹蝴蝶結就很喜歡,但我沒有櫻桃的緞帶

順手拿了比較寬一點的沙緞帶做看看

沒想到,整個感覺完全不一樣ㄟ,我姪女還說我做的比書上的好看啦~

果然整天跟我混吃混喝的有差ㄟ,講話就是甜一點啦~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這一個蝴蝶結我做的比較大一點,戴起來挺有效果的ㄟ

厚~現在好難拍到饅頭的正面

不過確也有另一種fu喔!我們家饅頭真的長大啦~感覺好像少女喔!

 


下一張(熱鍵:c)回上一層(熱鍵:b)

05 鈕釦胸針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這個我最喜歡啦~有一點點阿母的風格ㄟ

也不會太過女性化,重點是我超多鈕釦的啦~說什麼也要試作看看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看我一下就做3個了,哈~另一款沒有結合蝴蝶結啦~素素的也不錯看喔!

粉紅色的這一款,剛好跟我今天穿的衣服有搭

麥拍看~麥拍看~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06 野餐趣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我用的繩子是毛線,整個感覺又不太一樣ㄟ

蝴蝶結的fu也完全不一樣,感覺我的野餐趣好像比較適合秋冬才要去啦~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07 甜心泡芙髮夾

下一張(熱鍵:c)回上一層(熱鍵:b)

不懂為什麼叫甜心泡芙髮夾

一點泡芙的感覺都沒有啊~不過這一款簡單到爆錶啦~

一下子就做三個了,但邊邊的部份我沒有折起來,因為我喜歡沒有折起來的樣子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08  牛仔布髮夾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因為我沒有牛仔布,就拿阿母最多的點點不織布來試看看

又是一個簡單到爆錶啦~也是一下子就做三個了

跟上面那一款一樣都可以做為髮夾的功能

但我覺得包裝用這個也很不錯看ㄟ



下一張(熱鍵:c)回上一層(熱鍵:b)

09  珍貴的禮盒

下一張(熱鍵:c)
我的好像沒有那麼有珍貴感ㄟ,可能是我做的蝴蝶結太小了一點

剛好這幾天也要送朋友禮物,馬上就派上用場啦~草莓媽~這包裝妳喜歡嗎??


好啦~這9樣就是阿母玩下來的成果啦~每一樣都很簡單

現在買書有贈品喔!想玩看看的冰友們,可以去逛逛喔!

第一次接這種合作,感覺不錯玩喔!

有那種免費的住宿券找我的話最好啦~我母一定好好的幫大家體驗一下啦~


博客來網路書店送書中兔耳朵材料包

金石堂送桃紅色蝴蝶結髮飾






下一張(熱鍵:c)
喜歡饅頭這次的蝴蝶結展示秀,就幫她推推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母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