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沒錯,擠得出奶來,媽媽就會很快樂

一知道自己懷孕後,我就有打算要盡可能的餵全母奶

懷孕30週後,想說可以開始來買工具了,擠奶器、消毒鍋‧‧‧‧等

阿知小饅頭,31週就想要來報到

一直安胎到33+1沒辦法,只好將她生下來

一切都太倉促,我什麼都沒有準備好,就連身體狀態也一樣

記得生完她在醫院時的窘境,完全擠不奶來,

聽說很多早產媽媽都擠不出奶來~

我在醫院忍著痛的狂擠,且還是用針筒一滴一滴的去接

搞的滿身大汗後,卻不到1cc

因敏盛醫院是母嬰同室,所以我一直都可以聽到隔壁床的媽媽開開心心的在親餵

然後跟她朋友在那聊天說,她奶量用噴的,然後小朋友多大多健康‧‧等

而我卻只能躺在旁邊,忍不住的一直偷廳她們講話

一直拿著相機看小饅頭的照片,因為她在樓上的新生兒加護病房

我擔心她,也一直害怕沒有親餵,母奶會退掉

下一張(熱鍵:c)
三天後我出院了,小饅頭還在醫院等我的母奶

快快請老姐去幫我買擠奶器及一些工具,上網買消毒鍋

然後請教已經當媽媽的朋友要如何才擠的出奶來

當時真的很心急,因為小饅頭早產,我更想要給她全母奶

讓她好吸收,可以快快長大,有抗體‧‧等

電話那頭,朋友很堅定的跟我說:「康玫,你要加油ㄛ!」

很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我跟她眼淚潰堤,那種媽媽愛小孩的心情

我們倆都很能體會,

( 現在在打這篇文章,還是會讓我流眼淚 )

不過不管我如何的勤按摩+擠奶,奶頭都破皮了,奶量還是很有限

好佳在,我姐幫我跟剛做好月子的朋友要母奶,

才解決剛出生時母奶的問題

做月子期間,很多朋友來看我

我可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時間一到,就把奶掀出來給大家看

開始擠起奶來,因為要定期擠,奶水才會源源不絕啊 !
下一張(熱鍵:c)
而現在呢? 你們看看我母奶,冰箱放的滿滿

有時我還很阿沙力的開個三包冷凍奶

幫小饅頭洗個母奶浴呢?? 不過阿姨說這樣小饅頭奶臭味很重

但我們全家人都喜歡聞奶臭味+頭的油垢  汗( ̄口 ̄)!!
下一張(熱鍵:c)
等到我的冰箱放不下時,我就會一一將它們打包起來
下一張(熱鍵:c)
然後貼上日期
下一張(熱鍵:c)
運送到我姐家的冰箱放
下一張(熱鍵:c)
你們看看她的冰箱被我攻佔的情形

現在連我哥的冰箱也被我拿來冰奶了

不過可能我一下太放鬆了吧!! 現在有一點退奶了,奶量沒那麼多了,

小饅頭才3個月多而已,我還想要餵到一歲說

看來我不能鬆懈,還是要勤擠奶才行

小饅頭的母奶浴也被我cancel掉了

現在可是每一包都很珍貴的ㄟ
回上一層(熱鍵:b)
擠奶,有時也會擠到很煩、很累、很痛

加上出門也不方便,不能出門太久,都要急急忙忙的回家

不過看她滿足的喝奶模樣,一切都是值得的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母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