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做手作以來,每個月就一定會來這邊報到一次

有時候甚至是兩次

很奇怪的材料就是不會一次買到齊

或是就是缺個什麼東西作品就沒有辦法完成

所以還是要再跑一趟

我想這就是我手作生活的例行公事吧!!!

不過我自己也挺愛來逛逛的

至少到目前為止還不覺得煩

雖然來永樂市場買材料也3~4年了

不過對於這迷宮式的店面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霧煞煞的,只知道對角兩邊有廁所

尿急時就隨便一條路走到底就會看到廁所了

其他就是一直亂走亂逛的,

有時還要找很久,才會找到自己想去的店家


這種一捲一捲的布,以前我也挺愛買的

有三捲一百、兩捲一百的、一捲一百

因現在對自己的作品比較明確了,應該要買那些會比較適合

都比較清楚了,所以現在大部份都直接用剪的

看自己需要的碼數量去剪

以前真的會買一大推不適用的布

其實手作真的是一條不歸路ㄟ

材料只會越買越多,進貨永遠大於消耗

東西真的會推到沒地方放,看到不錯的東西

雖然還用不到,也會想說先買再說

有一天一定會用到的....so

我的小幫手-小姪女,我喜歡帶著她到處跑

她也喜歡跟著阿姨到處跑

因為跟著我總是有吃的又有拿的

不過話說是我帶她出門

不過說穿了,是她陪我啦~~

且她真的很好用喔!!會幫忙計帳拿東西,是個很機靈的傢伙

我只需要在後面東逛逛西逛逛

找我需要的東西就好啦~然後她就會來付帳提東西

我就在後面拍拍照就ok啦~~

再推薦一家,我每次來永樂都會吃的排骨飯

它的排骨飯很樸實,且很有古早味

就是我愛的那一種,先炸過再鹵過

下面擺放著一些筍絲+ 一塊滷豆腐+ 一些些青菜

重點是飯上面還淋上特好吃的滷肉,有肥,想Q的不得了

小姪女跟我都愛,光是吃它的滷肉飯也會很滿足

常常已經吃飽了,還要再帶一份回家

因永樂市場內部到5點多就開始一一關門了

到那邊我都會先進永樂市場內買布

時間上還夠的話,就會到周遭逛逛

現在也蠻多人會騎腳踏車來這邊晃晃喔!!

應該有很多人是從河濱騎過來的吧!

啊~~人家也好想騎腳踏車喔!!!

有名的甜湯店,每每都要排隊

冬天要排花生湯、紅豆湯..等、夏天要排綠豆露、杏仁露..等

它們桌上都會放一壺開水

別懷疑那要幹麻的,吃了它們的甜湯你就會知道啦~~

因為它們家的糖都不用錢的啦~

吃到後來不加一點開水,螞蟻可能都先爬過來了

PS 順便貼上之前介紹的永樂喔!大家有空也去逛逛吧!

材料聖地-永樂周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母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